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情局副局長被炒 前局長新書將爆料

2018/3/18 09: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7日專電)前美國中情局副局長麥凱比遭到革職,他表示被炒是因為他證實前局長柯米指控美國總統川普施壓,要求封鎖通俄門調查說法。這讓柯米即將在4月發表的新書內容備受關注。

昨天晚間,距離退休不到2天,麥凱比(Andrew McCabe)突然遭到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開除。

麥凱比表示,他認為自己被炒魷魚,是因為他證實柯米(James Comey)的說法,也就是川普試圖施壓,要求柯米封殺針對俄羅斯涉嫌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展開的調查。柯米先前告訴美國國會,他保有與川普對話的詳細書面紀錄。

聽聞麥凱比的說法,川普隨即透過推特指控這是假新聞,還說麥凱比是因為被逮到、抓出來,才被炒的。川普也再度以鄙夷的用詞,指控麥凱比妻子收取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友人維吉尼亞州長麥考里夫(Terry McAuliffe)政治獻金,還說柯米知道一切。

對於川普的推文,柯米在9分鐘後推文回應,「總統先生,美國民眾將很快聽到我的故事,他們自會判斷誰是誠實的,誰不是。」

這一來一往的網路推文,讓柯米新書「更高忠誠:真相、謊言與領導」(A Higher Loyalty: Truth, Lies and Leadership,暫譯),更受外界關注。新書預計4月17日正式發行,但已經躍上亞馬遜(Amazon)預購暢銷書排行榜,柯米將在書中詳細說明和川普交手的過程。

柯米去年5月遭到川普開除,他在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作證提出的書面證詞中表示,川普要他放棄對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的通俄門調查,還對他說「我需要忠誠,我指望忠誠」。(編輯:紀錦玲)107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