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陷孤立仍受選民歡迎 蒲亭料贏第4任期

2018/3/18 11:03(3/18 1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8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大選今天展開投票,現任總統蒲亭可望贏得歷史性第4個總統任期。不過此時,俄國因涉嫌在英國以毒氣攻擊一名俄國前間諜,外加遭美國新一輪制裁,逐漸遭國際孤立。

法新社報導,蒲亭(Vladimir Putin)18年前掌權以來,已在俄羅斯烙印下絕對權威,讓反對派噤若寒蟬,並重振莫斯科的海外威望。

儘管競選活動了無生氣,渾身散發男子氣慨的蒲亭支持率約70%,篤定能掌權至2024年。俄國今夏將舉辦世界盃足球賽,屆時將吸引全球矚目。

蒲亭曾尋求利用選舉前這段期間,強調俄國作為世界強權的角色,近期更大秀「所向無敵」的新武器,持續在敘利亞血腥內戰中支持政府軍。

俄羅斯前雙面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在英國遭毒殺未遂,導致俄國與西方國家緊張升高,且俄國涉嫌干預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促使華府對莫斯科當局祭出新制裁,種種事件加深了外界對俄國與其他各國不和的印象。

路透社報導,蒲亭支持率約是他最大競爭對手的10倍,拿下第4任期後,他2000年以來以總統或總理身分掌權將近1/4世紀,時間僅次前蘇聯獨裁者史達林(Josef Stalin)。

許多選民歸功蒲亭在充滿敵意的世界中,捍衛國家利益,即使這位65歲的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KGB)前特工讓國家付出代價、與西方國家產生對立。

大多數選民認為,除了蒲亭以外,沒有其他可行的選項:他在俄國政壇及國營電視台握有絕對的掌控。俄羅斯國營電視台是大多數民眾的新聞來源,經常大肆報導蒲亭,沒留下多少版面給他的競爭對手。

克里米亞居民沙尼納(Marianna Shanina)說:「他是我們的總統,我們以他為榮。」俄國4年前從烏克蘭手中吞併克里米亞,贏得許多俄羅斯人讚賞,但也招致西方國家批評。

沙尼納在蒲亭競選活動上說:「我們希望他在大選中獲勝,我們全家人都會投給蒲亭。蒲亭!祝你健康,受人們敬愛的總統!」(譯者:周莉芳/核稿:蔡佳敏)107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