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課堂示範用槍意外走火 加州師道歉

2018/3/18 1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海濱市17日綜合外電報導)北加州中學一名有後備警員身分的教師在課堂上示範使用槍枝,卻意外走火,造成3名學生輕傷。美聯社今天報導,這名教師已經道歉。

這起事件發生在「全國走出教室」(National School Walkout)活動前一天。14日,全美各地學生走出教室17分鐘,紀念佛羅里達州校園槍擊案滿月,悼念17名罹難者並反對校園槍枝暴力。

美聯社報導,警方說,教師亞歷山大(Dennis Alexander)13日在海濱中學(Seaside)的教室內將槍對著天花板,確保沒有上膛,但卻意外走火,3名學生輕傷,無人重傷。

學校位於舊金山南邊185公里的濱海社區。亞歷山大未獲授權在校園內持槍。

金融前鋒報(Monetary Herald)報導,亞歷山大是海濱市議會的選定委員,也是附近一所警察局的後備警員。事發後他遭校方及沙城警察局(Sand City)強制請行政假。

學生發起連署,維護亞歷山大的教師身分。亞歷山大15日晚間在市議會的集會上向社區成員致歉,並感謝他們的支持,當晚有100名學生現身相挺。

亞歷山大在會上說:「我無法表達自己對這起事件有多抱歉。」

海濱中學11年級、16歲的強生(Sydney Johnson)說:「我是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家庭是永遠的,錯誤是暫時的。」「我們支持亞歷山大先生。」

走火事件引來國內外關注,但一名家長指出,這可能是開啟全國對話的機會,從另一個方向探討教職員佩槍的政策。(譯者:梁元齡/核稿:鄭詩韻)107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