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背離市場自由化 受G20關切

2018/3/19 10: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8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貨幣穩定意味在G20峰會和其他國際論壇不用太過關注匯率議題,美國財政部主管國際事務次長馬爾帕斯今天表示,中國背離市場自由化受到世界經濟體日益關切。

路透社報導,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在國際金融協會(IIF)中表示,中國政府加強掌控經濟的力度,加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取消任期限制,「讓全世界相當擔心」。

馬爾帕斯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國際金融協會會議上表示:「我們在20國集團(G20)和G7進程中看到這樣的問題,也承認世界上有如此大的經濟體背離市場,對我們和全球都不是好事,且會持續造成困難。」

他還說:「我們邀請全世界認清這個問題,也要中國認清商業層面的問題,朝自由和市場導向的方向前進。」

美國一名財政部官員上週表示,美國會試圖在G20峰會獲得支持,來推動國家補助和其他經濟政策。

馬爾帕斯也批評中國限制外商投資的規定,且表示這讓全球在中國投資的變得非常困難,因為同時還要符合投資者國家的法律。

他說:「這是完全不可行且非互惠的協議。」(譯者:陳昱婷/核稿:鄭詩韻)107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