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駕車撞死行人 警方:Uber可能沒錯

2018/3/20 15:07(3/20 16: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亞利桑那州坦佩19日綜合外電報導)共乘服務巨擘優步(Uber)的自動駕駛車今天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撞死一名正在過馬路的女性,是首起自駕車撞死人的案例,但坦佩警察局長表示錯可能不在優步。

路透社報導,坦佩(Tempe)警官艾爾考克(Ronald Elcock)在記者會中說:「這名行人沒有走在斑馬線上,她一走上車道就被撞到。」他表示,他還不清楚死者赫茲柏(Elaine Herzberg)當時走上車道跟這輛自駕車距離有多近。

「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今天報導,坦佩警察局長莫伊爾(Sylvia Moir)表示,看了自駕車所拍的影片後,「就能非常清楚瞭解,不管是哪一種(自動駕駛或人類駕駛)模式都很難避免發生衝撞,因為她從陰影處出來後,突然走上車道」。

莫伊爾告訴「舊金山紀事報」:「我初步懷疑優步這起意外可能不是優步的錯。」但她沒有排除將這輛優步自駕車操作人移送法辦的可能。

路透社詢問關於莫伊爾的說法時,坦佩警察局在聲明中表示:「坦佩警察局並沒有決定這起汽車碰撞事故是誰的過失。最終會將調查報告呈交給馬里科帕郡(Maricopa County)檢察官辦公室進行檢視以及可能的起訴。」

坦佩當局和聯邦官員還在調查這起事件。加拿大運輸部也表示將檢視事故來龍去脈。優步也有在加拿大進行自駕車測試。(譯者:陳昱婷/核稿:盧映孜)1070320


延伸閱讀》Uber死亡車禍 恐衝擊自駕車技術前景
延伸閱讀》滴滴無人駕駛道路測試 不讓Uber專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