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應前俄諜遭謀殺案 川普擬驅逐俄大使

2018/3/25 1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報導,兩名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準備驅逐數十名俄羅斯駐美外交官,回應前俄雙面諜在英國遭人以神經毒劑謀殺一事。

消息人士說,川普已同意顧問建議,可能會在26日作出相關宣布,但他們警告,川普的決定或許不是最終決定。幕僚表示,川普準備採取行動,但前提是希望確保歐洲盟友也將採取類似舉措,來對抗俄羅斯。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說,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本週集結支持,將對俄羅斯採取強硬立場後,美國官員週末努力不懈,擬出與歐洲盟友協調一致的對策。

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捷克共和國、法國和德國等歐洲國家預計最快將於26日驅逐俄羅斯官員,以回應梅伊呼籲採取更強硬的行動,不過目前還不清楚他們的具體計畫為何。

消息人士說,美國認為這些外交官是偽裝成大使館員工,來執行情報活動的間諜。

川普將追尋梅伊腳步,祭出類似行動。梅伊針對前俄羅斯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和女兒尤莉雅(Yulia Skripal)在英遇襲一案,下令23名被她視為間諜的俄羅斯人離開英國。

白宮副新聞秘書夏哈(Raj Shah)說:「美國堅定支持英國,譴責俄羅斯可恥的行動。總統總在考慮各種選項,要俄羅斯為自身的惡劣行為負責。我們現階段沒有事情要宣布。」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拒絕置評。(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