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遼寧號航母南海軍演 逾40艦大規模秀實力

2018/3/27 2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香港27日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根據衛星畫面獨家報導,中國本週出動至少40艘海軍艦艇與遼寧號航空母艦,在海南島外的南海區域以行列編隊航行,大秀軍事實力。

這些衛星畫面由星球實驗室公司(Planet Labs Inc)提供,證實中國的遼寧號航母編隊確實已進入南海重要貿易航道;解放軍海軍先前表示,這是例行年度演習中實戰演練的一部分。

根據台灣國防部,遼寧號航母編隊上週才穿越台灣海峽。

路透社報導,這些攝於昨天的衛星畫面顯示,至少有40艘艦艇與潛艦在遼寧號航母兩側航行;解放軍海軍力量日益壯大,部分分析家指出,這齣海軍實力展演規模大得異常。

這支艦隊呈行列編隊航行,比起硬性軍事操演,更適合視覺宣傳。根據衛星畫面,艦隊看來是以潛艦領頭,戰機高踞上空。

加州蒙特瑞國際研究學院(Monterey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Studies)國防專家路易斯(Jeffrey Lewis)表示,這些衛星畫面首度證實遼寧號加入這場軍演。

他說:「那是令人難以置信的畫面。這對我來說是大新聞,證實那艘航母的確有參與演習。」

遼寧號先前曾在海南島以南無爭議訓練水域的演習中亮相,但區域與國際強權眼見北京日益壯大的軍事力量,無不密切關注中國年度軍演。

目前還不清楚艦隊的航行目的地,或任務持續時間,中國國防部也未及時回應路透社的傳真置評要求。

新加坡拉惹勒南國際關係學院(S. Rajaratnam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國防專家許瑞麟(Collin Koh)表示,這些調度的規模與範圍極大,非比尋常。

他說:「從畫面來看,他們似乎很熱中展示,南海艦隊的艦艇有能力定期與北方大連的航母戰鬥群會合。」

「他們看來想展現跨艦隊的協作能力,(中國)海軍在這方面悄悄花功夫一段時間了。」(譯者:陳乃瑜/核稿:劉學源)107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