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最高法院定準則 榮譽處決為非法

2018/3/27 2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7日電)印度最高法院今天裁定,禁止村莊聯合委員會等組織干涉成年人的婚姻,並制定準則,避免發生所謂「榮譽處決」的非法暴力事件。

由印度最高法院首席法官米斯拉(Dipak Misra)和兩位法官組成的合議庭今天裁定,禁止村莊聯合委員會或宗族長老會等組織,干預成年人的婚姻,並強調屬非法行為。

印度最高法院2010年受理非政府組織「力量之旅」(Shakti Vahini)提請保護夫妻,免於因種姓制度面臨「榮譽處決」(Honor Killing)的死亡威脅,合議庭今天作出裁定。

Khap Panchayats是印度北部的村莊聯合委員會這類機構,常被視為地方的準司法機關。委員會可依習俗對轄管村莊,有關跨種姓、宗教和男女關係做出裁決,常引發所謂「榮譽處決」(Honor Killing)的問題。

印度媒體曾報導,哈雅納省(Haryana)、北方省(Uttar Pradesh)和拉吉斯坦省(Rajasthan)等發生榮譽處決的死亡案件,都與村莊聯合委員會裁定有關。

印度最高院除了做出,村莊聯合委員會等組織干涉婚姻屬違法行為外,還制定防止榮譽處決和干涉婚姻的準則,將適用至國會制定正式法律後失效。

準則要求印度各省政府需報告和確認,轄下縣、區和村,近年涉及榮譽處決或村莊聯合委員會非法召開會議的案件,並指示警察機構負責人,應格外關注跨種姓或宗教問題。

準則還要求地方政府需告知村莊聯合委員會,召開跨種姓及跨宗教婚姻的會議屬非法,委員會成員將面臨刑事責任。

榮譽處決盛行於南亞次大陸,宗族或村莊的長老組織可裁定跨種姓、宗教或其他事件,若傷害宗族或村莊的榮譽,可指派家人或村民殺害當事人。(編輯:廖漢原)107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