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嫌歧視員工挨告 優步願以千萬美元和解

2018/3/28 0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7日專電)涉嫌對員工性別歧視、種族歧視,去年10月被提出聯合訴訟的網路叫車業者優步(Uber),如今同意以1000萬美元達成和解。

三名拉丁裔軟體女工程師艾文德諾(Ingrid Avendano)、羅培茲(Roxana del Toro Lopez)及麥迪納(Ana Medina),2017年10月向舊金山高等法院(San Francisco Superior Court)遞狀控告優步,代表共計420名女性員工與少數族裔員工,指控優步從2013年起就有性別歧視、種族歧視,男性、白人及亞裔員工顯然在公司內部獲得較好待遇。

她們在訴狀中指出,在優步上班的女工程師及少數族裔工程師,薪水通常矮人一截,而且多半被僱來從事低層事務的職位,不僅升遷緩慢,在考績評量時更是飽受不公平對待。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今天報導,優步同意與1000萬美元為這起官司和解,位於奧克蘭的美國區域法院法官羅傑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訂於今年5月1日批准這項和解案。

據報導,在優步的技術工作上,女性員工占15%,非洲裔員工占1%,西班牙裔員工則有2.1%;在優步的領導階層當中,高達78%為男性。(編輯:陳俊碩)107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