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金家三代領導 出行鍾意裝甲列車

2018/3/28 16: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8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進行上任以來首次出訪的第一個跡象,就是在中國境內出現了裝甲列車;而他的父親金正日、祖父金日成在國內外遠行時,也偏好搭列車。

法新社整理金氏政權三代領導人在國內外長途出行時所屬意的交通方式。

●新生代

金正恩1990年代在瑞士求學,曾在當地與哥哥金正哲、妹妹金與正一同就讀伯恩國際學校(International School of Berne),外界相信他在那段時期也曾造訪德國、法國。

未經證實的南韓報導稱,金正恩和金正哲1991年曾以假護照入境日本,造訪東京迪士尼樂園。

金正恩長兄金正男2001年也曾持多明尼加共和國護照試圖進入日本,但遭日本入國管理局攔下。金正男去年在吉隆坡國際機場遇刺,外界普遍認為是北韓當局所為。

據悉,金正恩在國內會搭機出行,並曾在2011年陪同父親乘火車訪中,但自掌權後到此次訪中前,迄未離開北韓。

●父親金正日

金正日是出了名的怕搭飛機,他的外國行也因此受限,僅以裝甲列車沿陸路造訪中國和俄羅斯,與金正恩本週訪中的交通方式相同。

金正日2011年的中國行全長6000公里,到過北京、南京和上海等地。

金正日2000年與南韓總統金大中舉行兩韓首度峰會前夕,也曾訪問中國。

他在2001年曾搭乘列車抵達俄國,並訪問莫斯科;2011年時也赴西伯利亞城市烏蘭烏德,會晤時任俄國總統的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

●祖父金日成

至於北韓建國領袖金日成,則是金家三代掌門中最頻繁踏足海外的一位。

他曾在1949年密訪莫斯科與史達林見面,為他武力統一分裂中朝鮮半島的計畫尋求支持。

金日成的部隊在次年侵入南韓,引發韓戰,一方是中國、俄國支持下的北韓軍隊,另一方是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部隊。

金日成在1961年再次前往莫斯科,會晤時任蘇共中央第一書記的赫魯雪夫,並簽訂協防條約。

他是不結盟運動(Non-Aligned Movement)的要角,曾在1965年攜子赴印尼萬隆(Bandung)出席亞非國家會議。

據報,他在1990年密訪中國,與江澤民在內的中共領導人討論南韓與蘇聯關係升溫一事。

金日成在1984年進行他最長的火車行程,巡訪蘇聯各地與波蘭、東德、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南斯拉夫、保加利亞與羅馬尼亞等東歐國家。

金日成與金正日出行時使用的車廂,都在兩人的平壤陵寢錦繡山太陽宮展示,其中金日成的桌上還擺有一台蘋果電腦。(譯者:陳乃瑜/核稿:張佑之)107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