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選出新總統 前下議院議長溫敏當選

2018/3/28 17:08(3/28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28日專電)緬甸首任文人總統廷覺(Htin Kyaw)21日突然宣布辭職,依憲法在7日內選出新總統,一如外界預料,今天由前下議院議長溫敏(Win Myint)當選緬甸總統。

緬甸新任總統溫敏現年66歲,是國務顧問翁山蘇姬的核心成員之一,也是緬甸全國民主聯盟(NLD)元老級人物,他在1988年時民主運動期間,擔任律師,後來加入NLD,1990年首次當選的國會議員,並在2012年國會議員補選和2015 年的大選都順利當選,並在2016年成為下議院議長。

一般認為溫敏出任緬甸總統,和前總統廷覺所扮演的角色不會有太大的改變,緬甸實質領袖仍是翁山蘇姬,依然受到緬甸軍方勢力的牽制,也不太可能扭轉緬甸現今的政治局勢,但能替翁山蘇姬分擔一些工作。

緬甸總統任期為5年,前總統廷覺在2016年3月31日上任,今年3月21日廷覺突然宣布辭職,由第一副總統明穗暫時代理,溫敏接任總統後,任期至2021年的3月30日。(編輯:高照芬)107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