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漂相機找到失主 謝長廷:見識網路厲害

2018/3/29 13:24(3/29 14: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9日專電)日本女大生的相機海漂超過2年,結果由宜蘭小學師生在淨灘時撿到,相機主人不到一天就被網友尋獲,引發話題。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說,這是很溫馨的事,也讓人見識到網路的厲害。

「大海漂來的相機,有可能找到主人嗎?」宜蘭岳明國小學生27日在海邊撿到外殼長滿青苔的防水相機,在台日網友熱心協助下,終於找到失主,她是日本東京女大生椿原世梨奈。

謝長廷中午受訪時說,這件事一開始是很多朋友傳來訊息,不同管道與朋友都傳來,讓他見識到網路的厲害。

他說,後來請新聞組的同事討論看如何協助,新聞組同事很厲害,找到潛水衣店,並主動聯絡;店家回覆說,認識照片中的幾個人,讓他們很高興,但這時網路上,也傳出找到相機主人了。

謝長廷說,這次會協助尋找失主,主要是很溫馨,也有宜蘭小學生淨灘,這對台灣形象很正面。小學生撿到東西,網友在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下方留言說,這些小朋友很體貼,在老師指導下,也顧及到相機主人的隱私權,公布了一些比較沒有侵害隱私權的照片。

另外,謝長廷說,撿到相機的2位小朋友預定5月2日抵達石垣島,但能不能在石垣島物歸原主,還要看相機主人的課業與行程。

這些小朋友預定5月1日搭帆船從台灣出發,5月2日抵達石垣島,中間有很多可以學習的課程。

至於會不會協助物歸原主,謝長廷說,他們已經找到主人了,就看怎麼樣物歸原主,由他們自己去做。

他說,這位相機主人好像本來6月要到台灣,但台灣小朋友最快5月2日就會到石垣島,至於怎麼做,還是由他們雙方去聯繫;如果有手續需要代表處協助,一定會協助。(編輯:屈享平)107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