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政府擬降排廢和油耗標準 汽車業樂

2018/3/30 21: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9日綜合外電報導)川普政府可望在未來幾天宣布,放寬汽車廢氣排放和燃料效能的標準。這對汽車業者來說,是一大勝利,讓他們得以降低全球產業標準。

「紐約時報」(NYT)報導,由於加州已表態,即使華府降低聯邦標準,加州仍將堅持比較嚴格的規定,因此未來雙方將鬧上法院。聯邦和地方相爭,將在加州和另12州執行嚴格規定的同時,其他州卻適用另一套較寬鬆的規定。

熟悉計畫的消息人士告訴紐時,美國環境保護署署長普魯特(Scott Pruitt)料將這項行動定調為解除汽車製造商的法規包袱,以提供價格比較親民的卡車、貨車和休旅車。

環保署發言人證實,普魯特已送交白宮一份16頁計畫草案。2名消息人士透露,計畫細節仍在研擬中。這些預期在今年公布的細節可能大幅降低歐巴馬時期的標準。

哈佛大學環境經濟計畫主任史塔文斯(Robert Stavins)說:「這絕對攸關重大。結果將是耗油車大行其道,汽油消耗增加,二氧化碳排放攀升。」

各大車廠樂見這項政策轉向。美國汽車製造業聯盟(Alliance of Automobile Manufactures)發言人柏魁士(Gloria Bergquist)說,他們準備參與制定新規定,以「符合我們客戶對親民價格、安全、潔淨和省油運輸的需求」。

根據1970年潔淨空氣法(Clean Air Act),加州擁有豁免權,可以實施比聯邦政府嚴格的空汙標準。加州檢察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受訪時表示:「我們準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來捍衛我們的標準。」

加州政府因享豁免地位而有相當權力,可要求汽車製造商遵守較嚴格標準。不但加州本身就是龐大的汽車市場,而且紐約州、麻州和賓州等其他12個州也一向唯加州馬首是瞻,而這13州共占全美1/3以上的汽車市場。(譯者:劉淑琴/核稿:張佑之)107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