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聯社:美韓明展開鷂鷹聯合軍演

2018/3/31 20: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軍方人士今天表示,明天將與美軍展開代號為「鷂鷹」(Foal Eagle)的聯合軍演。

「鷂鷹」為野戰訓練演習,包括海陸空和陸戰隊的各種演練。美方將出動1.15萬人參演,韓方出動30萬人。韓美往年於3月初啟動這項演習,今年因與平昌冬奧和冬季帕運時間重疊而延後。今年演習為期4週,較去年減半。

此次演習的重點是由韓美陸戰隊4月1─8日進行的「雙龍」聯合登陸演習,美軍將出動搭載F─35B匿蹤戰鬥機的「黃蜂」號兩棲突擊艦(LHD-1)。這是韓美首次在登陸演習出動F─35B戰機。

今年的演習規模雖與往年相當,但美軍向朝鮮半島出動的戰略武器將減少;同時演習課目更注重防禦而非攻擊。去年韓美為向不斷挑釁的北韓發出強力警告,曾將核動力航母參加的「鷂鷹」演習課目對媒體公開,此次則縮小公開範圍。

分析認為,這是因為兩韓以及北韓─美國2項雙邊峰會舉行在即,南韓與美國應盡可能避免刺激北韓。

另一方面,代號為「關鍵決斷」(Key Resolve )的韓美聯合軍演將於4月23日啟動,為期兩週,屆時美軍將出動1.22萬兵力參演。107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