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富汗農婦哄嬰應考照瘋傳 獲金援上大學

2018/4/1 22:40(4/2 08: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1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一名年輕媽媽為了求學回饋家鄉,應試時邊哄嬰兒邊作答,認真模樣遭監考官拍下,照片在網上瘋傳後,她如今獲得外界資助,如願註冊首都喀布爾一所私立大學。

澳洲新聞網站news.com.au報導,阿富汗農婦阿瑪迪(Jahantab Ahmadi)日前帶著嬰兒參加大學入學考試,期間寶寶哭鬧,她坐在地上一邊安撫,一邊專注作答,被監考教授拍下上傳網路,感動萬千網友。

25歲的阿瑪迪來自阿富汗中部代孔迪省(Daikundi)一處偏遠的農村,與目不識丁的丈夫育有3名5歲以下的幼兒,仰賴種植小麥、玉米和馬鈴薯換取微薄收入,擁有高中文憑的她也在村落中的唯一小學教書。

阿瑪迪展開一場艱鉅的旅程,徒步2小時穿越山區,再花費9小時搭乘行駛在顛簸道路的公共運輸工具,終於抵達代孔迪省首府尼利(Nili)應試。

美聯社報導,在總分200的入學考試中,阿瑪迪取得了可觀的152分。

阿瑪迪目前已在喀布爾一間私立大學註冊。她受訪時表示:「我想接受教育,這樣才能幫助我的村莊、改變我的村莊,我想幫助社會。但首先,我是為了我的孩子們,好讓他們有朝一日也接受教育。」

經營小型非政府組織,以倡導對環境與教育價值認知的雅甘娜(Zahra Yagana)表示,阿瑪迪坐在地上的畫面,與其他學生坐在桌前作答形成強烈對比,啟發她接阿瑪迪到喀布爾就讀大學。

她說:「我在臉書看到阿瑪迪的照片後印象深刻。我隔天就寫下她的故事,但我又覺得我們得為她做點什麼,得幫助她受教育。她啟發了我。」

雅甘娜求助政府,取得了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資深顧問娜德里(Naderi)與副總統丹尼希(Sarwar Danish)兩人的支持。

娜德里負責償付阿瑪迪的大學學費,而丹尼希則將支付阿瑪迪一家在喀布爾的房租。

雅甘娜表示:「他們說她是女性與教育的代表人物。」(譯者:陳乃瑜/核稿:林治平)107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