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YouTube槍擊犯嫌父親:女兒痛恨失影片收入

2018/4/4 23:12(4/5 0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聖布魯諾4日綜合外電報導)影音網站YouTube加州舊金山總部昨天傳出槍擊案,警方指嫌犯是39歲的網紅艾格丹,她的父親說,艾格丹的不滿可能來自她痛恨YouTube停止支付張貼影片相關收入。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加州警方指出,艾格丹(Nasim Aghdam)在舊金山南方聖布魯諾(San Bruno)的YouTube總部,開槍射傷3個人後自戕身亡。還有第4名傷者是因為逃跑時扭傷腳踝。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相關當局尚未釐清艾格丹的犯案動機,但他們正在調查一個網站,這個網站似乎可看出艾格丹指責YouTube限制她個人的頻道。

住在加州聖地牙哥的艾格丹似乎是名素食主義網紅,她對YouTube的不滿似乎主要集中在影片遭到審查,並批評YouTube未和影片製作者分享足夠利潤。

她曾在網站上表示:「真實世界沒有言論自由,你會因為說出制度不支持的真相而遭打壓。」

她還寫道:「在YouTube或任何影音分享網站,都沒有公平的成長機會,假如他們允許,你的影音頻道才會成長!!!!」、「Youtube過濾了我的頻道以防止它們獲得點閱數!」

還有一篇貼文指控「思想保守的」YouTube員工對她的影片設定年齡限制,她認為這是為了減少影片觀看次數,並阻止她製作新影片。

她的父親伊斯梅爾.艾格丹(Ismail Aghdam)向「信使新聞」(Mercury News)表示 ,他的女兒之所以感到憤怒,是因YouTube不再支付相關費用給她製作的網路影片。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伊斯梅爾.艾格丹指出,女兒近來失蹤了好幾天,因為擔心她最近對YouTube所產生的怨恨,於是他報警處理。

他說,警方最終在聖布魯諾(San Bruno)以南約28英里(約45公里)的山景市(Mountain View)找到了艾格丹,且艾格丹被發現時正睡在一輛車子內。

當艾格丹的家人得知她離YouTube總部很近時,他們告訴警方,艾格丹曾說YouTube「正在毀掉她的人生」。

伊斯梅爾.艾格丹說,警方告訴他們會密切關注艾格丹。艾格丹的家人認為她並不認識YouTube總部的任何人。

山景市警局發言人向CBS證實,他們昨天早上確實發現,一名和艾格丹同名的女子睡在一輛車子內。他們證實這名女子是來自加州南部的失蹤人士,之後便通知了她的家人。(譯者:陳彥鈞/核稿:徐崇哲)107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