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國鐵罷工 馬克宏捍衛改革不親上前線

2018/4/5 07:50(4/5 1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4日專電)法國國家鐵路公司連續兩天罷工,顯著影響旅運。總統馬克宏至今未針對罷工運動發言,但從總理和閣員態度看來,政府改革意向絲毫未變。

法國國鐵(SNCF)工會於2日晚間開始間歇式罷工,到6月28日為止,每週至少罷工兩天。3日有33.9%的員工響應,今天也達到29.7%。

這兩天罷工造成許多乘客不便,5日雖非罷工日,也可能有部分區域列車不會正常行駛,但政府始終無意讓步。

政府發言人葛里沃(Benjamin Griveaux)今天說,政府有決心,改革會堅持到底,「總統要求部會首長持續冷靜說明立場,但不要斥責任何人」。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把捍衛政策的第一線留給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和閣員,自己並不直接表態。

他上一次有相關發言是在3月19日,當時他說,爭執不會改變政府改革的承諾,那是他去年競選期間就許下的承諾,現在也已著手去實現,而且「一個國家要進行改革,面臨社會運動是很正常的事」。

馬克宏未明確提到國鐵改革,在此之後也沒有相關發言,但從菲力普和交通部長柏納(Elisabeth Borne)的態度,可以得知馬克宏不會退讓。

菲力普於3日表示,他聽到罷工者的聲音,但也聽到有心要工作的人的聲音;柏納則說,政府明明願意對話,沒人理解罷工理由何在。

葛里沃表示,改革國鐵只是眾多改革計畫的其中一項,不是什麼象徵,也不是要爭勝,「政府會守住決心,因為這個國家已經等太久了,必須緊急終止那些墨守成規(的心態)」。

根據民意調查機構Elabe為BFM電視台(BFMTV)今天執行的調查,44%的受訪法國人支持國鐵工會罷工,比3月中旬多了10個百分點,且有56%的人認為政府應修改改革方案。

但多數受訪者都贊成政府取消國鐵員工的諸多特權,69%支持取消國鐵員工提早退休的制度,64%贊成終止國鐵員工的終身雇用保障。(編輯:紀錦玲)107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