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關稅戰 川普喊加碼幕僚忙緩頰

2018/4/7 09:34(4/8 17: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6日專電)就在美國總統川普昨天親自聲明,考慮加碼對1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關稅後,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及發言人桑德斯今天都緩頰說,仍有可能談判解決。

不論美中貿易戰是否真打的起來,口水戰已無法避免,而在華府與北京你來我往的叫囂中,美國股市今天反映市場憂慮,三大類股包括道瓊工業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及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皆下跌作收,跌幅都超過2%。

為安撫市場情緒,柯德洛(Larry Kudlow)今天面對記者追問時重申,這不是貿易戰,整個過程中,關稅可能會,也可能不會實施,「有可能透過談判解決」。

柯德洛身為川普的最高經濟顧問,但對於昨晚川普以總統名義發出新聞稿,加碼要求貿易代表署(USTR)考慮額外對1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柯德洛何時知道?美國媒體CNBC報導,他也是在川普昨晚聲明出來後才知道。

川普再度展現隨心所欲的個人特色,總統做決策並非出自白宮顧問的意見,然而,為總統的決策緩頰找說法,則是白宮幕僚的工作。

柯德洛發揮名嘴出身的特長還反問,問題根本在於中國何以20幾年來不按照規則行事、不做任何改變?包括國際組織及全世界都知道,但怎麼都沒作為?「這該怪中國、別怪川普政府」,他還試圖為美國拉幫結派說,「別怪日本、歐盟、怪中國」。

桑德斯(Sarah Sanders)則在新聞簡報會上指出,美國不希望走到貿易戰那一步,「我們當然希望能談判」,而川普昨晚關於關稅加碼的聲明,是為回應中國幾十年來一直從事不公平與非法貿易的行為,這是中國製造的問題,而川普試圖施壓,要求中國解決。

她還不忘指出,川普是最棒的談判代表,川普認為,如果由他負責談判,美國絕對能輕鬆取勝。(編輯:陳俊碩)107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