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揮舞反移民大旗 匈牙利右派總理篤定連任

2018/4/8 2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達佩斯8日綜合外電報導)匈牙利國會大選今天登場,對歐洲移民議題立場強硬的現任總理奧班(Viktor Orban)民調支持度領先,料將成功贏得3連任,拿下第4個總理任期,恐將加深歐洲聯盟分歧。

在競選期間,奧班將自己塑造為匈牙利基督教文化的救星,高舉反對穆斯林移民湧入歐洲的大旗。經過激烈選戰,各家民調都顯示他的「青年民主黨」(Fidesz)遙遙領先。

法新社報導,奧班所屬的「青年民主黨」最初由1988年一場自由主義運動而生,當時以年輕一代匈牙利人為目標,並支持議會制民主。

1990年代晚期,奧班開始轉移政黨方向,以開拓政壇右派勢力出現的缺口。1998年勝選後,35歲的他迎來第一個總理任期,但接著在2002年下屆選舉落敗,還形容勝利遭人「偷走」。

他而後又從2010年連續執政至今,成為匈牙利摒棄共產主義後任職時間最長的總理,也由早年的民主鬥士變成了強人領袖。

奧班對歐洲聯盟更深入統合採強烈反對立場,若他這回強勢連任,將加強中歐國家聯手反對歐盟移民政策的力度。

他的競選政策主打單一議題:移民對國安構成巨大威脅。他若獲壓倒性勝利,將覺得這項政策抉擇獲得肯定。反對人士則批評,他的立場助長了匈牙利的排外情緒。

路透社報導,奧班今天與妻子在布達佩斯一個富裕選區投完票後,表示匈牙利的未來取決於選舉結果。

若奧班強力勝選,將激勵波蘭與鄰國奧地利等中歐國家的其餘右翼民族主義人士,讓歐盟28成員國間的嫌隙清晰可見。

在今天刊出的訪談中,奧班向Origo網站表示:「德國巴伐利亞邦、義大利、捷克和奧地利等地都表明反移民立場,現在輪到匈牙利了。」

奧班的政黨在2010、2014年兩度壓倒性勝選,主政期間遏制憲法法院權力、控制媒體並任命親信擔當重要職位,藉此削弱匈牙利民主制衡機制,歐盟至今仍苦於應對。

奧班的支持者遍布歐洲。極右派擁護者欣賞他對移民的強硬態度,並將有效控制預算赤字、減少失業率和部分債務、使經濟走上成長軌道等作為歸功於他。

「華盛頓郵報」報導,在許多奧班支持者眼裡,今天的大選與其說是對歐盟的反彈,還不如說是場歐洲願景之戰。

對他們來說,奧班隻手改造匈牙利,成為與21世紀西方民主國家最不相像的歐盟國家,而確保歐洲未來的最好方法,就是支持他。

青年民主黨前黨員在內的反對人士則認為,奧班政權使匈牙利轉向「東方式」專制,與當代歐洲的公開、寬容與民主等價值互不相容,令人不安。

過去8年執政期間,奧班推動全面修憲與嚴厲打擊國內媒體。在反對派眼裡,他與歐盟夥伴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馬克宏等人作風迥異,反倒是和俄羅斯總統蒲亭看法較接近,而今天大選,就是人民做出重大抉擇的時刻。(譯者:陳乃瑜/核稿:林治平)107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