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個資外洩 美共和黨議員籲立法監管

2018/4/9 09:42(4/9 1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甘迺迪今天警告,社群媒體臉書可能需要立法監管,以解決各界對於臉書隱私和外國宣傳醜聞的擔憂,且這些問題可能對臉書來說「大到」難以獨自解決。

甘迺迪(John Kennedy)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政論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上說:「整件事情我最擔心的是隱私問題,和我所說的宣傳問題,兩個問題對於臉書來說都大到難以解決,這是令人害怕的部分。」

路透社報導,甘迺迪被問到國會議員是否應該尋求立法監管臉書(Facebook),他回答說:「可能是這樣。」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10日將出席參議院商務委員會和司法委員會舉行的聯席聽證,回答關於臉書公司如何處理用戶個資的問題。

雖然一些民主黨人士建議可能需要法律來監管臉書的個資隱私措施,或限制外國人士對臉書平台的干擾,但甘迺迪的表態相當重要,因為共和黨人普遍支持自由市場原則,且不願意監管美國企業。

身為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成員的甘迺迪表示,他希望10日能詢問祖克柏,臉書公司是否有能力知道,在臉書網站上購買廣告的數十萬計實體的真實身分。

甘迺迪說:「我不想傷害臉書,我不想監管他們到一種半死不活的狀態。但我們有一個問題,我們承諾的數位烏托邦本身面臨著險峻形勢。」

臉書公司於6日表態支持美國國會在去年10月提出的「誠實廣告法案」(Honest Ads Act),這項法案目的在因應外國人士使用社群媒體影響美國政治的問題。(譯者:陳彥鈞/核稿:陳亦偉)1070409

20180408 - Sen. John Kennedy

Sen. John Kennedy: "I hope that Mr. Zuckerberg will be forthcoming and frank"Margaret Brennan: "Forthcoming and frank. And if he's not, what happens?"Sen. John Kennedy: "Well we can do it the easy way or the hard way."The full interview from today's Face The Nation ➡ https://cbsn.ws/2GLeBcT

Face The Nation 發佈於 2018年4月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