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內閣支持率跌至38% 不支持率45%

2018/4/9 21: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放送協會(NHK)最新民調顯示,安倍內閣支持率降至38%,內閣不支持率則攀升至45%,上一次民調安倍內閣不支持率高於支持率,是去年10月舉行眾議院選舉前夕。

NHK於本月6至8日針對全國18歲以上2228人實施民調,有1253人作答。結果顯示,回答支持安倍內閣者為38%,比上個月的民調下降了6個百分點。回答不支持安倍內閣者為45%,比上個月民調升高了7個百分點。

民眾被問到為何支持安倍內閣時,回答「看似比其他內閣好」占48%、「因有執行力」占18%、「因是自己所支持政黨的內閣」占17%。

民眾被問到為何不支持安倍內閣時,回答「人品不能信賴」占46%、「不能期待政策」占26%、「其他的內閣似乎不錯」占10%。

NHK指出,防衛省公文書管理出現紕漏。在實施民調時,民眾被問到是否認為政府公文書管理有問題時,回答「有問題」占66%、「沒問題」僅占5%。「不清楚」占20%。

有關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夫婦捲入賤賣國有地爭議的森友學園購地弊案,公文書遭竄改問題,前國稅廳長官佐川宣壽被傳喚到國會作證時表示,並沒受到安倍指示,但擔憂受到刑事追訴而拒絕透露竄改公文書的經過。

民眾被問到是否能接受佐川的證詞時,回答「很能接受」占3%、「某種程度接受」占13%、「不太能接受」占30%、「完全不能接受」占46%。

民眾被問到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是否該為財務省公文書遭竄改而辭職時,回答「應辭職」占35%、「不需辭職」占25%、「不清楚」占32%。

有關森友學園以低價購得國有土地一事,在野黨要求傳喚首相安倍夫人安倍昭惠、洽談土地買賣當時的財務省理財局長迫田英典等人到國會作證,但執政黨沒答應。

民調問到安倍昭惠等人是否應接受傳喚作證時,回答「有必要」占53%、「不必要」占21%、「不清楚」占17%。(譯者:楊明珠/核稿:劉學源)107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