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驅離 法國抗議群眾焚路障與警衝突

2018/4/10 00: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朗德聖母市9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警方今天展開大規模的安全行動,要驅逐在廢棄機場預定地紮營抗議的人士,這些反資本主義分子焚燒路障,並與鎮暴警察衝突。

法新社報導,法國政府於1965年起,規劃在靠近西部城市南特(Nantes)的朗德聖母市(Notre-Dame- des-Landes)興建機場,部分居民和農人群起反對並占領工程預定地,在政府同意放棄機場興建案後他們仍拒絕離開,當局今天為驅離最後一批抗議人士而佈署約2500名警力。

為阻止警方接近,激進分子駕駛牽引機並燃燒輪胎路障、木製棧板、乾草捆及電線桿。

法新社的照片顯示,現場火勢猛烈,黑煙直沖天際,一隊隊戴著防毒面具及頭盔、手持盾牌的員警與激進分子爆發衝突。

根據法國內政部,警方發射催淚瓦斯,驅散數十名投擲汽油彈、石塊及火炬的抗議群眾,一名警察因此眼睛受傷。

近半世紀以來,這項機場興建案使當地社區分裂為二。法國政府1月放棄在朗德聖母市興建機場的計畫,並要求抗議人士於春季時撤離農田。

但是一群由生態鬥士、反資本主義者及農民組成的群體,將這個1600公頃的地點轉化為烏托邦式的自治生活實驗區,他們要求持續在此地生活的權利。

法國政府表示,這次行動的主要目的是重新控制一條已被封鎖5年的重要道路,並驅離100名「最激進」的擅自佔地人士,他們的總人數約250人。(譯者:鍾佑貞/核稿:林治平)107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