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俄諜毒害案 女兒出院但療程持續

2018/4/10 2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0日綜合外電報導)前俄羅斯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和女兒尤莉雅上個月在英格蘭索爾茲伯里市遭神經毒劑攻擊而住院醫治。院方今天指出,尤莉雅已經出院,但療程尚未結束。

法新社報導,索爾茲伯里地區醫院(Salisbury District Hospital)醫療主任布蘭夏德(Christine Blanshard)表示:「她的療程尚未結束,但仍代表一項重大里程碑。」

她也說,33歲的尤莉雅(Yulia Skripal)曾要求保有隱私。

布蘭夏德表示,66歲的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雖然「恢復得比尤莉雅慢得多,但我們盼望他再過不久也能出院」。

這對父女3月4日被人發現倒在西南部城市索爾茲伯里的一張長凳上。倫敦當局表示,這是俄國主導的謀殺未遂事件。

西方盟友支持英國,但莫斯科當局堅決否認與這起事件有任何關連,因而上演激烈的國際紛爭。

全球各國驅逐150多名俄國外交官作為回應,但也促使克里姆林宮以牙還牙。

外界本來擔心這對父女將無法康復,但醫院及警方上週表示兩人都逐漸好轉。

尤莉雅上週透過警方發布簡短聲明說:「我一個多星期前就醒來,很高興可以告訴各位,我的體力正日漸恢復。」

院方隔日表示,斯克里帕爾的狀況「也在快速改善,已脫離險境」。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尤莉雅已於昨天出院,被送到安全處所。

布蘭夏德在電視轉播的聲明中表示:「我們的治療重點放在讓病情穩定下來,確保他們能夠呼吸,血液可以維持循環。」

「然後,我們必須用各種不同的藥物來幫助病患,直到他們能夠自行分泌酶,來取代受到毒劑侵害的酶為止。」

「我們也透過專門的消毒技術,以去除任何殘留的毒素。」

「兩名病患對我們提供的治療反應特別好。但同時,他們也都還處在康復的不同階段。」(譯者:鍾佑貞/核稿:何宏儒)107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