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國化武疑雲美俄反目 各方防情勢惡化

2018/4/12 13: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敘利亞化武攻擊疑雲推升西方各國與敘國盟友俄羅斯的對峙,美國總統川普一則警告俄國「飛彈要打來了」的推文,更讓聯合國首長出面呼籲各方克制,防止情勢失控。

法新社報導,如果美國延續去年對敘國採取的懲罰性襲擊,這次行動將從美軍船艦自地中海齊射巡弋飛彈展開。而川普在推特寫說「又棒、又新、又『精明』的飛彈」似乎有此暗示。

敘國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不甘示弱,直指川普「魯莽地使情勢惡化」。阿塞德執掌的大馬士革政權,長期指控華府在血腥的7年內戰中提供叛軍武力支援。

截至目前為止,聯合國安理會一直無法找到外交解決辦法,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警告,時間所剩不多。

「今天,我召喚安理會常任理事國5國大使,重申我對目前僵局最深的關切,並強調有必要避免情勢急轉直下、失去控制。」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分別為美國、俄國、中國、法國和英國。

針對敘國化武疑雲展開國際調查一事,莫斯科和華府已相互否決彼此在聯合國的提案。

反對美國採取片面行動的各方,已要求明晚召開安理會緊急閉門會議。

敘利亞度瑪鎮(Douma)7日疑似遭到毒氣攻擊,救援人員表示造成40多人死亡。川普及其他西方領袖誓言作出強力回應。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要求明天召開緊急內閣會議;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預計於未來幾天決定如何回應。

馬克宏堅稱他不願看到情勢惡化,並說任何回應都將鎖定敘利亞的化學能力,而非敘國政府的盟友。(譯者:梁元齡/核稿:蔡佳敏)107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