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執政黨2輪暴案 莫迪打破沈默:正義將伸張

2018/4/13 23:58(4/14 08: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3日專電)在印度許多團體上街抗議印度總理莫迪對印度克什米爾和北方省各發生一起與執政黨有關的輪暴案保持沈默後,莫迪今天首度打破沈默,強調沒有犯罪者能脫逃,正義將得以伸張。

莫迪晚間是在印度「憲法之父」安貝德卡爾(Bhimrao Ramji Ambedkar)國家紀念會上,首度對在克什米爾和北方省發生的輪暴案發表看法。

綜合印度媒體即時報導,莫迪說,過去兩天在印度發生的事情,讓這個文明社會顯得尷尬,「我們都為這個國家感到羞恥」。

莫迪強調,這種可怕的罪行將會打擊人類的感性,政府會努力確保沒有罪魁禍首被釋放,沒有犯罪份子能夠逃脫,正義將得以伸張。「消除我們社會這種內部的邪惡,我們所有人都必須一起參與。」

印度查摩與克什米爾省卡索亞市(Kathua)1月發生8歲穆斯林女童遭多名男子餵食安眠藥關在印度教寺廟輪暴及殺害,警方在輿論壓力下逮捕涉案8名男子。

但當地激進印度教份子聲稱女童所屬信仰伊斯蘭教的游牧民族試圖改變當地以印度教徒為主體的結構,煽動印度教徒上街示威要求釋放被捕的嫌犯,兩名執政的印度人民黨(BJP)籍查摩與克什米爾省廳長拉爾辛赫(Lal Singh)和甘加(Chandar Prakash Ganga)也表態支持,讓被害女童的父母和所屬游牧民族擔心自身安全,悄悄收拾東西逃入山區。

此外,印度北方省烏納奧縣(Unnao)印度人民黨籍省議員辛格(Sengar)兄弟近日被控涉嫌輪暴女子,警方遲至昨天立案調查,辛格兄弟仍逍遙法外。

對這兩起涉及所屬BJP人士的輪暴案,莫迪這幾天在印度南部城市演說遇到民眾要求他發表看法,選擇保持沈默,引起民眾和女權、社運團體的不滿,今天擴大示威活動,包括新德里、孟買、加爾各答和班加羅爾及查摩和克什米爾都有團體和民眾上街示威,要求公正處理這兩起輪暴案,呼籲莫迪表態。

德里婦女委員會(Delhi Commission for Women)負責人馬里瓦(Swati Maliwal)則展開無限期絕食抗議,直到政府同意在6個月內把強暴16歲以下未成年人罪刑改為死刑為止。

印度最高法院首席法官米斯拉(Dipak Misra)今天決定最高院介入審視克什米爾8歲女童遭輪暴姦殺案;阿拉哈巴德(Allahabad)高等法院稍早也下令中央調查局(CBI)逮捕北方省輪暴案主要被告、北方省議員辛格(Kuldeep Singh Sengar)。

公開支持釋放8歲女童輪暴姦殺案嫌犯的查摩和克什米爾省兩BJP黨籍廳長,晚間也在壓力下宣布辭職。107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