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美海空打擊敘利亞 稱無關推翻敘政府

2018/4/14 10: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下令對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具化武能力的目標展開精準打擊,敘國首都大馬士革已聽到爆炸聲響。英相梅伊表示軍事行動無關推翻敘國政府。

路透社報導,川普表示已與英法兩國展開聯合軍事行動,他們準備持續應對,直到敘利亞停止使用化武。敘利亞上週發生毒氣攻擊造成至少60人喪命後,美英法聯軍發動這次攻擊。

川普在白宮發表電視談話說:「不久之前,我下令美軍部隊針對與敘利亞獨裁者阿塞德有關的化武目標,發動精準打擊。」

美國一名官員告訴路透社,打擊行動鎖定多個目標,且使用了戰斧(Tomahawk)巡弋飛彈。

川普談到阿塞德涉及化武攻擊事件時說:「這不是人會做的事,而是怪物的罪行;我們今晚行動目的,是要建立起強大嚇阻,阻止生產、散播與使用化武。」

川普也以嚴厲字眼批評支持阿塞德政府的俄羅斯與伊朗。他說:「我要問伊朗與俄羅斯,什麼樣的國家會想與大規模殺害無辜民眾與婦孺的人有牽連?」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表示,她已授權英軍部隊展開「協作的針對性打擊,以削弱敘利亞政權的化武能力」。她並指出,軍事行動無關介入敘利亞內戰或推翻敘國政府。

西方官員告訴法新社,這次對敘利亞的打擊行動不只靠軍艦發射飛彈,也動用了軍機,飛行員的風險會因可能接觸俄敘的防空系統而升高。俄國在敘利亞境內的基地部署精密的S400防空飛彈系統。(譯者:陳亦偉/核稿:盧映孜)107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