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開鞭刑惹議 印尼亞齊省新法只在獄中執行

2018/4/14 12: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4日專電)印尼亞齊省實施伊斯蘭律法,涉及婚前性行為、同性戀等的民眾須接受公開鞭刑,引發爭議。亞齊省政府通過新規定,未來鞭刑只在監獄內實施,不公開示眾。

印尼新聞網站雅加達椰子網(Coconuts Jakarta)報導,亞齊省(Aceh)12日通過新規定,罪犯只會在監獄內接受鞭刑,不會公開示眾。不過,新規定上路日期仍未定。

根據新規定,民眾再也不能拍攝記錄實施鞭刑的過程,只有記者和成年人可在監獄內見證鞭刑實施。

在亞齊,若有人觸犯賭博、喝酒、婚前性行為、通姦、同性戀性行為等,會在清真寺前,當著許多圍觀民眾前接受鞭刑。

執行鞭刑時,臉部未有任何遮掩的受懲罰者會被帶到臨時搭建的舞台上,由戴著面罩的行刑者鞭打受懲者。

執行鞭刑的舞台前還會聚集大批男女老少圍觀,看著受懲者被鞭打,圍觀群眾會不時發出嘲笑聲或尖叫。

由於鞭刑力道太猛烈,有時受懲者會痛到倒地,挨完鞭子後無法行走,被抬上救護車的情形經常發生。

除了生理上的疼痛,受懲者必須在大庭廣眾下以真面目示人,接受鞭打的過程中還要面對群眾的訕笑,對受懲者的心理和自尊而言,也是一大傷害。

人權團體認為這樣的行刑方式太殘忍,印尼總統佐科威去年要求亞齊停止公開鞭刑。

亞齊省長伊爾萬迪(Irwandi Yusuf)表示,這項新規定是為了減輕外界的抗議,減緩伊斯蘭恐懼症(Islamophobia)。他說:「我們不希望伊斯蘭恐懼症會妨礙印尼的外交事務。」

不過,反對這項新規定的抗議者則不以為然。抗議的民眾圖旺庫(Tuwanku Muhammad)表示,如果鞭刑在監獄內實施,一定會有更多違反伊斯蘭律法的情形出現。(編輯:陳俊碩)107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