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對敘利亞空襲 民主黨:須國會授權

2018/4/14 1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宣布對敘利亞發動空襲,旋即引來反對派民主黨出言警告,若要發起任何規模較大的軍事行動,將需要提出完善規劃的戰略遠景,並經國會批准軍事武力授權。

川普先前表示美軍對敘利亞特定目標發動了「精準打擊」,且美國將「持續這項回應,直到敘利亞政權停止使用遭禁止的化學毒劑」。

法新社報導,眾議院少數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領頭呼籲川普,若想擴大軍事行動,得先制定詳細計畫並提交國會。

裴洛西在聲明中表示:「一整夜的空襲無法取代一套統一戰略。」

她也說,川普「必須向國會請求新的軍事武力授權(AUMF)、提出了一套明確目標,並最終讓蒲亭(Vladimir Putin)對自己造成的流血事件負起責任」。俄羅斯總統蒲亭是敘利亞政權最強大盟友。

911攻擊事件過後不久,美軍大多在國會通過的軍事武力授權下,對像是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等極端主義組織採取行動,包括在敘利亞境內。

2016年民主黨副總統提名人暨聯邦參議員凱恩(Tim Kaine)在內的部份民主黨人表示,雖然上週疑似致命化武攻擊令人深惡痛絕,川普空襲仍然不合法。

凱恩說:「國會最不該開給這位總統一張空白支票,讓他能在任何地點、對任何對象開戰。我們得在他發動另一場戰爭前,定下明確規範。」

「今天是對敘利亞空襲…有什麼能阻止他接下來轟炸伊朗或北韓?」

另一方面,共和黨籍國會議員大多贊成這場攻擊。

共和黨籍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就說:「在善與惡的戰鬥、美國與人性黑暗邊緣的對抗中,精準鎖定打擊軍事目標有其必要。」(譯者:陳乃瑜/核稿:林憬屏)107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