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看化武傷亡照決動武 俄認美上當

2018/4/14 2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莫斯科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0天前才告訴國安幕僚,希望美軍能在6個月左右撤出敘利亞,今天卻下令空襲,幕僚說敘利亞民眾命喪化武的照片激怒川普;俄國則認為美國上了英國的當。

路透社報導,川普3月30日才在俄亥俄州里奇菲爾德(Richfield)說:「很快、很快,我們就會撤出,準備返回自己的國家。」但上週敘利亞度瑪鎮(Douma)遭毒氣攻擊造成數十人死亡後,川普突然讓美國更加涉入敘利亞事務,和英法聯合攻擊敘利亞與生產化武有關的設施。

幕僚表示,當川普7日看到敘利亞民眾死於化武的影像後改變態度。大約一年前,川普也因敘利亞先使用違禁物質,而首度下令空襲敘利亞目標作為報復。

一名熟悉白宮內部論辯的消息來源說:「看到這類東西時,他感到憤慨。」

「今日俄羅斯」(RT)報導,俄羅斯國防部指控英國政府煽風點火,加速「挑釁舉動」。

俄國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說:「我們明確得知,在4月3日到6日之間,所謂『白盔』組織受到來自倫敦的壓力,加速他們正準備進行的挑釁舉動。」

據科納申科夫表示,化武攻擊照片、畫面主要來源的白盔組織接獲「伊斯蘭軍」(Army of Islam)計畫大規模砲擊大馬士革的消息,被指示要在敘利亞政府軍還擊後安排挑釁行動。

據稱是4月7日化武攻擊的第一批照片當天公布在網路上,來自醫院的影像則是8日公布,背後消息來源聲稱畫面是7日所攝。

但俄國國防部公布一個自稱為阿濟(Halil Ajij)的受訪者訪談,他自稱是在度瑪鎮唯一還在運作的醫院內工作的醫學系學生。

據阿濟的說法,4月8日有棟建物被炸彈擊中,傷者被帶到醫院後,一個不認識的人跑來喊化武攻擊引發恐慌,「傷者家屬開始互相澆水,其他看似未受過醫療訓練的人開始給孩童吃抗哮喘藥物,但我們沒看到有任何患者出現化武毒害的症狀」。(譯者:陳亦偉/核稿:林憬屏)107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