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查電郵門 前FBI局長:是以為希拉蕊會勝選

2018/4/15 11:33(4/15 1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受訪時說,他假定希拉蕊.柯林頓會在2016年總統大選中勝出,是他啟動電郵門調查的因素。希拉蕊認為,電郵門調查是她最終落敗的重要原因。

路透社報導,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在前總統歐巴馬任內擔任國務卿時,使用私人電子郵件處理公務,其中包括稍後確認內含機密資訊的訊息,引發爭議。

儘管FBI最終決定不起訴希拉蕊,民主黨人說,柯米(James Comey)的決定對希拉蕊選情構成傷害,他也面臨調查具有政治動機的質疑。

柯米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說:「我不記得自己有意識地想到這一點,但這一定是因為我身處在希拉蕊.柯林頓將擊敗川普的世界,因此我肯定那就是(我展開調查的)一個原因。」

他還說:「我不記得曾透露過,但這肯定是她即將當選總統,假如我隱瞞美國人民,到她當選時才爆出這件事,她將會是不合法的當選人。」

柯米將於下週推出新書「更大忠誠:真相、謊言和領導」(A Higher Loyalty: Truth, Lies & Leadership,暫譯),如今正在接受一連串媒體訪問;他去年5月遭共和黨籍的川普開除。

在開除柯米前後不斷批評他的川普13日則在推特推文說:「詹姆斯柯米是個經過認證的洩密者和騙子。」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希拉蕊將逐鹿白宮失手的關鍵,歸咎於柯米在選前宣布重啟電郵門調查,重創她的選情。(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