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綁失蹤4年 112奈及利亞女恐僅15人倖存

2018/4/15 12:39(4/15 13: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4年前的今天,276名女學生遭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組織博科聖地綁架,至今仍有112人生死未卜。一名曾交涉釋放人質的記者透露,目前還活著的女學生恐怕只剩下15人。

這些失蹤女學生的家長今天展開遊行守夜活動,再度呼籲釋放她們,以及其他在奈及利亞東北部血腥衝突中遭綁走的數千人。

法新社報導,包含失蹤女學生家長在內的遊行人士一路走到政府女子中學(Government Girls Secondary School)。2014年4月14日的傍晚,276名女學生在這所校園內遭綁架。其中57人迅速脫逃,但4年來,仍有百餘名女學生下落不明。

一名家長說:「我們只祈禱女兒能獲釋回到身邊。我們必須知道她們是生是死。若還活著,讓她們回到我們身邊。倘若已死,也讓我們知道,至少還可以為她們祈禱,繼而克服悲痛。」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曾經和博科聖地(Boko Haram)交涉釋放人質的奈及利亞記者薩吉達(Ahmad Salkida)今天表示,他握有資訊,112名遭綁女學生,僅剩下15人還活著。但奈及利亞政府表示,沒有理由相信有些人已遭遇不測。

薩吉達表示,前總統強納森(Goodluck Jonathan)政府在女學生被擄2週後,要求他和博科聖地交涉釋放人質。他說,他安排了5次交換人質機會,但當時政府的延宕導致談判破裂。

政府發言告訴BBC,政府還在和博科聖地交涉,釋放迄今仍失蹤的女學生。(譯者:劉淑琴/核稿:鄭詩韻)107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