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安會在即 焦點鎖定貿易及北韓問題

2018/4/16 19: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明天啟程前往美國訪問,將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會談,焦點鎖定在因應北韓的對策與貿易問題。

日本「時事社」報導,安倍將訪問美國佛羅里達州,於當地時間17、18日與川普在南佛州西棕櫚灘市的川普私人會所舉行會談。

為因應川普將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於5月或6月初舉行會談,安倍這次訪美,將和川普討論讓北韓非核化的對策以及日本人遭北韓綁架的議題。此外,安倍也將針對美國是否重返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交換意見。

這次將是安倍與川普第6次舉行高峰會。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高峰會上將探討針對北韓問題的合作、自由貿易的重要性等。

報導說,在川普與金正恩會談之前,美日雙方將再次確認促使北韓完全且不可逆的廢核立場,切磋出因應之道。安倍希望「川金會」時,美國不要輕易地在核武問題上妥協。另外,在日本人遭北韓綁架的問題上,盼美國協助日本。

有關通商的議題,川普已要求貿易顧問研究重新加入TPP的可能性。安倍將勸美國早日重返TPP。此外,上個月,川普對鋼鐵和鋁產品進口實施限制措施,日本未獲豁免,安倍希望與川普洽談讓日本獲得豁免一事。

這次的「川安會」,川普可能提及TPP的重新談判,以及洽談簽署美日自由貿易協定(FTA)的問題,安倍將審慎以對。(譯者:楊明珠/核稿:徐崇哲)107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