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現代奴隸恐近5000人 救援熱線揭黑幕

2018/4/16 19: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反人口販運慈善機構今天表示,現代奴隸救援熱線上線一年就接到數千通通報電話,並在洗車場、建築工地、美甲店與應召站等地發現近5000名遭到剝削的可能受害者。

路透社報導,經營熱線的Unseen組織表示,去年共接獲3710通民眾與受害者通報電話,而後成功將1450案轉介給反奴隸團體、有英國FBI之稱的國家打擊犯罪局(NCA),以及英國各地警察單位。

根據政府預估,英國各地至少有1萬3000人深受強迫勞動、性剝削與家事奴役所害。警方則表示,實際受害人數可能高達數萬人,而打擊行動也與日俱增。

Unseen創辦人暨執行長華立斯(Andrew Wallis)在聲明中表示:「我們的行動直接扶助受害人脫離剝削,我們也必須持續提供以受害者為業務核心的服務。」

Unseen獲谷歌(Google)贊助100萬英鎊後,在2016年10月成立熱線,來電方包括通報可疑情況的民眾、尋求協助的受害人與想了解強迫勞動風險的企業等。

Unseen表示,1/10來電者為可能受害的奴工,約半數是曾與可能遭奴役者直接接觸過的人。

這支熱線揭露了4900名可能受害人,其中近3/4、也就是近3550人受困洗車行、美甲店等地被迫勞動,774人受到性剝削,128人則淪為家事奴工。(譯者:陳乃瑜/核稿:何宏儒)107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