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利亞疑化武攻擊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調查

2018/4/16 20: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16日綜合外電報導)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鄰近地區7日疑似遭化武攻擊,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檢查員已經展開調查。以下為OPCW敘利亞特派團簡介。

●背景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總部設在荷蘭海牙,為禁止化學武器公約(Chemical Weapons Convention)執行機構。這項公約在1997年生效,宗旨在於根除全球化武。

敘利亞境內傳出有人為惡意目的,疑似使用據報是氯氣的有毒化學物質後,OPCW真相發掘小組(Fact Finding Mission)在2014年成立,以確立相關事實。

OPCW在2013年因對消除化武所做貢獻而獲諾貝爾和平獎殊榮,它所推動的相關行動隔年成功銷毀敘利亞宣稱擁有的化武庫存。

●現有真相發掘小組

敘利亞大馬士革東郊外的度瑪鎮(Douma)7日疑似遭化武攻擊,OPCW真相發掘小組14日抵達大馬士革展開調查。

當地救護人員表示,這場疑似化武攻擊造成逾40人罹難。大部分專家推測,這場攻擊使用包括氯氣和諸如沙林等另一類毒劑。

西方強權指控敘利亞政權發動這起攻擊,並在14日以前所未見的一波飛彈攻勢作出回應。

調查團隊迄今已與敘利亞官員舉行會議,但據信還未對度瑪鎮展開實地調查。

這支特派團是應敘利亞政府要求前去,任務在於確定是否有人使用化學武器,而不是找出行兇者。

●調查方式

OPCW表示,調查團隊「可能會採集化學、環境與生物醫學樣本進行分析」,並說「團隊成員也可能訪問受害者、目擊者與醫療人員,並參與驗屍」。(譯者:陳乃瑜/核稿:何宏儒)107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