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男孩挖到寶 中世紀丹麥國王寶藏出土

2018/4/16 21:31(4/17 0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6日綜合外電報導)13歲男孩和業餘考古學家在德國挖到重要寶藏,可能是傳奇丹麥國王藍牙哈拉德(Harald Bluetooth)所有。藍牙哈拉德把基督教信仰帶到了丹麥。

法新社報導,業餘考古學家熊恩(Rene Schoen)與學生馬拉施耐特申科(Luca Malaschnitschenko)1月用金屬探測器,在德北魯根島(Ruegen island)尋找寶藏,偶然發現一塊金屬,起初以為是沒有價值的鋁片。

德國媒體報導指出,他們仔細檢查後,才瞭解到這是一枚閃閃發光的銀幣。

當地考古機構在兩人發現銀幣那個週末,終於展開涵蓋400平方公尺面積的挖掘工作,發現據信和藍牙哈拉德有關的寶藏。藍牙哈拉德於西元958到986年統治丹麥。

這項考古挖掘發現了編製的項鏈、珍珠、胸針和戒指,還有槌子及多達600枚破損的硬幣,其中超過100枚可追溯到藍牙哈拉德的年代。

主導挖掘工作的考古學家席倫(Michael Schirren)告訴德意志新聞社(DPA)說:「這批寶藏是波羅的海南部地區單一最大的藍牙哈拉德硬幣考古發現,因此意義重大。」

這項考古發現意味著寶藏可能在980年代末葉被埋藏入土,與外界認知藍牙哈拉德逃往波蘭帕默瑞尼亞(Pomerania)的時期不謀而合。他於987年在帕默瑞尼亞辭世。(譯者:陳彥鈞/核稿:何宏儒)107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