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饒舌歌手獲普立茲獎 肯卓克拉瑪寫歷史

2018/4/17 11:26(4/17 1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州饒舌歌手肯卓克拉瑪(Kendrick Lamar)用音樂講述非裔人士經歷的技巧,讓他今天成為百年以來第一位非古典或爵士樂的普立茲音樂獎得主。

路透社報導,30歲的肯卓克拉瑪以2017年專輯「該死」(DAMN)獲獎。他將社會議題及情歌融入爵士、詩歌和藍調之中,已經讓他成為這一代數一數二創新的饒舌歌手。

法新社報導,普立茲獎委員會形容肯卓克拉瑪這張專輯是「結合白話真實性和節奏活力的藝術級曲錄,捕捉現代非裔美國人生活的複雜性,提供有影響力的小品文」。

「該死」是肯卓克拉瑪第4張專輯,收錄歌曲涉及宗教、愛情、個人奮鬥和種族政治。專輯去年發行後,雄霸告示牌200大專輯排行榜冠軍長達3週,今年一月更在紐約舉行的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頒獎典禮榮獲5項大獎。

不過,「該死」最後未能抱回葛萊美獎最高榮譽「最佳年度專輯獎」,外界批評說,饒舌樂愈來愈受歡迎,卻仍得不到音樂產業票選人的重視。

普立茲音樂獎先前得主包括知名爵士樂手溫頓馬沙利斯(Wynton Marsalis)和薩克斯風吹奏家歐涅柯曼(Ornette Coleman)。(譯者:葉俐緯/核稿:蔡佳敏)107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