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BI搜御用律師 川普保敏感文件未果

2018/4/17 1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6日專電)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上週搜索總統川普御用律師柯恩的辦公室,川普團隊爭取閱覽被查扣的文件,聯邦法官今天並未同意,並考慮指派專人協助審閱相關資料。

柯恩(Michael Cohen)多年來替川普擺平不少麻煩,據傳曾付13萬美元封口費給宣稱和川普有染的豔星「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柯恩爭取讓委任律師閱覽遭FBI查扣的文件,以利找出可免於被揭露的敏感資料。

紐約時報報導,柯恩今天在曼哈頓出庭應訊,聯邦法官伍德(Kimba M. Wood)未准許川普和柯恩在遭起訴前先行閱覽被查扣的文件,但也裁定檢方無法立即取得這些文件。

伍德表示,她考慮指派一名特別主事官(special master)協助審閱,而川普最終將收到與他相關的文件副本。

聯邦探員上週從柯恩的辦公室和寓所查扣10箱文件,以及手機、電腦硬碟等10幾樣電子裝置。川普與柯恩的律師以及調查柯恩的檢方,都向伍德爭取閱覽這些文件,以判定其中有哪些可能受「律師─委託人保密特權」(attorney-client privilege)保護。

報導指出,這可能影響檢方最終能在調查中採用哪些文件。

伍德雖未正式裁定哪方可先閱覽FBI查扣的文件,但提到她信任檢方。

川普入主白宮後,在全美各地法院接連受挫,多名法官在移民、跨性別者服役等政策議題,以及川普總統職位和名下事業可能產生利益衝突上,都做出不利於川普的裁決。報導指出,與川普關係匪淺的柯恩遭調查,恐使川普面臨個人法律危機。

今天的聆訊為時2個半小時,除了柯恩,本名柯立福(Stephanie Clifford)的丹尼爾斯也在律師陪同下出庭。兩人數週來在媒體上針鋒相對,如今首次在法庭上遭遇,眼神交會的時間不多。

聆訊結束後,法院外的街道陷入一團混亂。丹尼爾斯在媒體簇擁下,指柯恩多年來「自認為可以凌駕法律」,並說「我的律師和我致力確保每個人都能找出真相」。(編輯:陳俊碩)107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