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普立茲獎攝影師:盼維州示威衝突從沒發生

2018/4/17 15:02(4/17 15: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6日綜合外電報導)攝影記者凱利在維吉尼亞州「每日進步報」工作的最後一天,拍下維吉尼亞州車輛衝撞示威群眾的瞬間,今天獲得普立茲攝影獎殊榮,但他說,他一直希望這起暴力事件從沒發生過。

「時代雜誌」(TIME)報導,凱利(Ryan Kelly)2017年8月12日在維州沙洛茲維爾(Charlottesville)拍下這張獲獎照片。當時一名白人至上主義者開車衝撞遊行反對的平權運動群眾,造成32歲女子赫爾(Heather Heyer)喪命、19人受傷。

凱利當時是沙洛茲維爾唯一日報「每日進步報」(The Daily Progress)的員工。他拍下的照片刊登在頭版,為這起致命事件的瞬間留下紀錄。他今天以此榮獲2018年普立茲突發新聞攝影獎(Pulitzer for Breaking News Photography)。

他去年在「時代雜誌」撰文說:「這純粹是反射動作。任職攝影記者多年經驗使我做出本能反應,這比較像是肌肉記憶,而不是刻意構圖,才能拍出這些照片。」

凱利如今在一家釀酒廠工作。車輛衝撞群眾事件發生幾天後,凱利說:「48小時前,我還在報導生涯最重大的新聞事件,如今卻輕鬆地坐在辦公室裡,討論網站、行事曆和啤酒促銷活動,感覺非常奇怪。」

他還說:「假如我從未目睹這類情事,我這輩子會過得很快樂。」

他今天告訴「每日進步報」:「長久以來,我一直渴望獲得普立茲獎殊榮,我簡直無法相信自己如今成了得主之一。」

凱利說:「那起暴力事件相當駭人,我仍為傷者感到心碎,尤其是赫爾的家人。」

美聯社報導,凱利說,獲悉自己拿下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的普立茲獎時,感到「震驚且不可思議」。

他說:「這是難以置信的榮譽,對我來說,普立茲獎向來別具意義。」

凱利說:「我為我們所有人在『每日進步報』所做的一切自豪,但我仍為赫爾的家人及經歷這場暴力慘劇的每個人感到心碎。」

波因特(Poynter)網站報導,凱利說,雖然得獎的人是他,但他要把這份榮譽與前同事分享,他們對新聞界長久以來的貢獻,絕不僅只於那一天。

他也說:「我一直都很希望,沙洛茲維爾的那個週末從沒發生這起事件。」(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7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