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蘭砍伐世遺原始森林 歐盟法院判觸法

2018/4/17 19: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盧森堡/華沙17日綜合外電報導)波蘭右翼政府因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認定為世界遺產,且是歐洲僅存的原始森林之一伐木,今天遭歐洲聯盟最高法院宣判觸法。

法新社報導,比亞沃維耶扎森林(Puszcza Bialowieska)的伐木行為2016年5月開始後,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去年將波蘭告上法院,主張波蘭正在摧毀這處以擁有獨特動植物自豪的森林。

歐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在聲明中表示:「波蘭對自然2000(Natura 2000)網絡上的場址比亞沃維耶扎原始森林所進行的森林管理營運,違反歐盟法律。」自然2000為歐盟的自然地區保護計畫網絡。

法院也表示,波蘭政府務必遵守法院裁決,「毫不遲疑」停止砍伐,不然就會面臨罰款。

比亞沃維耶扎原始森林橫跨波蘭及白俄羅斯兩國邊境,內含一萬年前覆蓋歐洲平原的原始森林中,範圍最廣大的殘存部分。

波蘭環境部則表示,將尊重法院裁決。

路透社報導,發言人表示:「我們還在等待正式判決的細節。誠如先前所說,波蘭將遵守法院裁定。」

總部位在盧森堡的歐洲法院表示,在這座具生態重要性的森林中,波蘭的伐木行為危及許多鳥類與昆蟲。(譯者:陳乃瑜/核稿:何宏儒)107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