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宣稱知悉通俄門內幕 白俄女模求美救援

2018/4/17 2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泰國巴達雅17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白俄羅斯女模與一名俄羅斯籍「性導師」今天抵達泰國法院時,懇請美國出手相助。這名女模聲稱握有俄國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內幕,使得她所涉案件備受國際矚目。

白俄女模瓦什克維琪(Anastasia Vashukevich)筆名芮布卡(Nastya Rybka),與自封性愛大師的基里洛夫(Alexander Kirillov)一同遭到關押。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泰國警方2月在海濱度假勝地巴達雅突襲取締「性愛訓練課程」時,逮捕兩人及另外8名外籍人士。

法新社報導,根據巴達雅警察局長亞披索(Apichai Krobpetch),他們當初被控沒有工作許可,如今更添上拉客賣淫、結夥犯罪等罪名。

這起案件今天開庭,但禁止記者旁聽。

兩人在俄國原已涉入一起政治醜聞,在巴達雅被捕後不久,瓦什克維琪在Instagram貼出影片表示,願向美國記者透露內情,他們因而躍上國際新聞版面。

她在影片中說:「他們企圖把我們打進大牢…所以我願意透露那些你們需要的內幕…關於我們受人尊敬的國會議員們、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川普前競選總幹事)、川普和這些美國大選騷動之間的關係。」

這位女模沒有提出相關證據,但她曾寫過一本有關色誘寡頭的書,也的確與俄國菁英分子有往來。

她和基里洛夫在俄國因一段影片面臨訴訟。這段影片由瓦什克維琪所攝,錄下有權有勢的俄國副總理普瑞荷德科(Sergei Prikhodko)在億萬富翁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遊艇上享受奢華款待的模樣。

這支影片在2月遭克里姆林宮頭號批評人士納瓦尼(Alexei Navalny)公諸於世,而後在網路上瘋傳。

德里帕斯卡是本月遭到美國制裁的俄國寡頭之一,他否認任何犯法情事,並以侵犯隱私將兩人告上法庭。

瓦什克維琪和其餘被告被護送進巴達雅一處法院前,在警車內告訴法新社記者:「我們不會返回俄國,因為他們為我們另立新刑事案件。」

被問及是否有話想對美國說時,基里洛夫回答:「無論如何幫幫我們,因為我們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

美國駐曼谷大使館一再拒絕對這宗案件發表評論,俄國大使館今天則未即時回覆置評請求。

德里帕斯卡是鋁業大亨,曾遭華府指控為俄國政府做事,且一度曾為川普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的商業夥伴。

在美國特別檢察官針對俄國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展開的「通俄門」調查中,曼納福特因洗錢和逃稅等罪名遭到起訴。(譯者:陳乃瑜/核稿:劉學源)107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