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愛爾蘭邊界問題決定英國是否能脫歐

2018/4/18 19: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史特拉斯堡18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今天提出警告,英國必須針對脫歐後的愛爾蘭邊界問題提出解決方案,否則不會有分手協議或是過渡期。

英國脫離歐洲聯盟後,如何免除歐盟成員國愛爾蘭與英國北愛爾蘭(Northern Ireland)之間的邊境檢查,成為談判中最為棘手的問題之一。

法新社報導,曾任波蘭總理的圖斯克表示,他要善用近來談判中的「正向勢頭」,以解決包括愛爾蘭在內的諸多問題。

圖斯克就上月歐盟峰會向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發表報告時說:「英國脫歐的決定已造成此一問題,英國必須幫忙解決。」

「少了解決方案,也就不會有分手協議,也不會有過渡期。」

在峰會上,歐盟領袖批准英國2019年3月脫離歐盟後21個月過渡期的指導方針,以及下階段談判的守則。

但是,他們也針對愛爾蘭問題的進展訂下6月的最後期限。

英國表示,英國準備脫離歐盟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可能使得英國北愛爾蘭與愛爾蘭之間的「硬邊界」重現,已引爆各界對於愛爾蘭脆弱和平的憂心。

歐盟和英國已同意提供一項「擔保」,也就是如果沒有更好的解決方案,北愛爾蘭將留在歐盟關稅同盟內,但倫敦當局堅決反對此一情況真的發生。(譯者:嚴思祺/核稿:林治平)107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