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財務次官爆性騷女記者 請辭獲准

2018/4/18 2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財務省事務次官福田淳一遭週刊爆料涉嫌性騷擾多名女記者,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今天傍晚對媒體表示,已受理福田的辭呈。福田雖辭職,但希望透過司法證明自己的清白。

麻生說:「福田堅持自己清白,但鑑於當前狀況下,難以善盡職責,所以福田提出辭呈,我決定批准。」

福田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週刊報導的內容與事實不符,將透過司法爭取清白。他說:「有這樣的報導出現,我必須負起道義上責任,現在我已無法善盡職責。」

12日上市的「週刊新潮」報導,已婚的福田曾把女記者叫到住家附近的酒吧,反覆說出「可摸妳的乳房嗎」、「可抱抱妳嗎」、「一起偷情吧」等性騷擾言語。報導還刊登多名女記者的「證詞」,並記載財務省職員的心聲說,「或許可成立個受害者團體」。

日本財務省於12日剛因被質疑賤賣國土的森友學園案竄改文書,遭受國會追究。網路上翌日就有疑似福田性騷擾言語的錄音帶被公布。

但,財務省於16日公布調查結果,否認福田有講出性騷擾言語,甚至呼籲女記者出面配合調查,以釐清真相。但此舉遭到總務大臣野田聖子批評,執政黨內部也有批評聲浪。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福田於1982年進入大藏省(財務省前身),歷任處理財務省人事、與首相官邸(行政中心)溝通的官房長、主計局長等要職,去年7月升任事務次官。福田辭職一事是時隔20年日本財務次官在任內辭職,上次是因為1998年大藏省爆發接待瀆職案。(譯者:楊明珠/核稿:劉學源)107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