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難死者險被吸出窗 家屬淚謝乘客拉她一把

2018/4/19 11:15(4/19 1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費城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西南航空一架班機的發動機發生爆炸,碎片砸破窗戶,導致一名乘客險些被吸出窗外,最終傷重不治;家屬在哀痛之中感謝機上乘客合力將死者拉回機艙內,一路急救到降落。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架班機的發動機昨天在3萬2500英尺高的空中爆炸,殘骸碎片打破機窗,導致43歲乘客黎奧丹(Jennifer Riordan)上半身被吸出窗外,情況緊急,幸好其他乘客趕緊將她拉回機內。

死者黎奧丹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原在新墨西哥州阿爾伯克基(Albuquerque)擔任銀行主管。她的丈夫與孩子事發後悲痛不已,由姑嫂瑪麗安娜.黎奧丹(Marianne Riordan)向機上伸出援手的乘客表達感謝。

當時,發動機殘骸打破了黎奧丹座位旁的窗戶,使她上半身被吸出窗外,所幸另外兩名乘客麥金蒂(Tim McGinty)和尼德漢(Andrew Needum)挺身而出,合力將黎奧丹拉回機艙內。

飛機緊急降落費城前,尼德漢與退休護士菲力普斯(Peggy Phillips)持續對黎奧丹進行心肺復甦術(CPR)。不過黎奧丹送醫後仍傷重不治,死因是頭部、頸部與軀幹受到鈍性撞擊創傷。

瑪麗安娜感謝乘客的英勇行為,家屬才能夠為黎奧丹舉辦一場葬禮。瑪麗安娜說:「謝謝你們,因為有你們,她才沒有飛出機窗外,我們才沒有失去她。她不只是一個死亡數字。」

瑪麗安娜也向目睹意外的乘客致歉,驚悚的畫面可能一輩子揮之不去。她說:「黎奧丹會想對你們說,好好活下去,活得精彩。」(譯者:林宏翰/核稿:劉文瑜)107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