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性侵案掀政治波瀾 印度總理籲勿政治化

2018/4/19 13: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9日專電)正在英國訪問的印度總理莫迪昨天在一場活動指出,性侵兒童與女性是違反社會道德的犯罪,對於最近兩起社會關注的性侵案涉及執政黨人員,莫迪說,「不應把性侵案政治化」。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等印度媒體今天報導,莫迪18日在倫敦與印度僑民會面的一場活動,對印度最近在查摩與克什米爾省卡索亞市(Kathua)發生8歲女童遭性侵謀殺案,及在北方省烏納奧縣(Unnao)發生省議員涉性侵少女案,提出說法。

莫迪指出,最近在印度發生的性侵案是印度的恥辱,性侵印度年輕的女兒是不可接受的行為,性侵女童更是反社會的犯罪行為。

卡索亞8歲女童遭性侵殺害案,執政的印度人民黨(BJP)籍查摩與克什米爾省廳長支持激進印度教徒,以宗教理由要求釋放8名被告;而北方省則有BJP省議員被控在烏納奧縣性侵少女。這兩起案件由於執政黨領袖保持沈默及警方初期沒有積極作為,引起印度民眾憤怒和示威抗議。

莫迪更因遲遲未對同黨的廳長和省議員捲入性侵案表態,受到輿論的批評。

印度反對黨批評,執政黨印度人民黨(BJP)縱容激進印度教份子以保護印度教傳統為由,散播不尊重女性觀念,性侵案數量因而「比過去的政府執政時期要多」。

莫迪昨天回應:「我們可以比較不同政府執政時期的性侵案數量嗎?不能說我們這個政府執政時有這麼多性侵案,你的政府執政時有那麼多性侵案,處理這問題不會有比這樣情況更糟。」

莫迪強調,政治不應凌駕性侵案本身。

莫迪說,需要教育男性尊重女性。(編輯:紀錦玲)107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