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與史瓦濟蘭關係 蔡總統:換帖的

2018/4/19 20:59(4/20 13: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墨巴本19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史瓦濟蘭雙慶活動,她用「換帖的」形容台史關係;她並說:「當許多國際組織選擇排除台灣人民之際,我們知道台灣可以依靠史瓦濟蘭堅定的支持。」

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King Mswati Ⅲ)致詞時強調,台灣在聯合國組織不能缺席,缺乏台灣,聯合國就不算完整;台灣應該要參與所有的國際組織與國際社會發展。

蔡總統正出訪史瓦濟蘭,她19日出席史瓦濟蘭50週年國慶及史王恩史瓦帝三世50歲生日的「雙慶活動」;史國雙慶儀式在Mavuso Trade Center體育場進行;史瓦濟蘭今天豔陽高照,現場湧入近萬民眾,許多人穿上傳統服飾,精心打扮參與盛會。

蔡總統搭乘座車到場時,司儀介紹這是來自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現場民眾報以熱烈歡呼與掌聲;蔡總統是出席這場雙慶活動唯一的外國元首。

蔡總統與史王比肩而坐,不時交頭接耳聊天,氣氛愉快;兩人共同欣賞史瓦濟蘭傳統舞蹈、王家衛隊、儀隊表演。王家衛隊是2012年時,由台灣三軍儀隊數名教官來史瓦濟蘭代訓。

今年也是台史兩國建交50週年,蔡總統提到,兩國一同見證強權興起和殞落,相互扶持走過世間試煉與苦難,「我們的友誼和夥伴關係從未動搖,兩國的邦誼也並未受到一時興起或不切實際的想法所影響。我們總是做出對兩國人民正確、永續且最好的決定」;兩國的邦誼經歷時間的淬鍊。

她說,這趟來訪,她親眼見證史國未來的無限可能,全新的公路、醫院與基礎建設以及旅遊業、農業與資通訊產業帶來成長機會;台灣致力於支持史國未來發展;台灣一定會全力協助史王實現2022國家發展策略願景。

蔡總統說,她希望史瓦濟蘭人民能了解,台灣必定盡一切所能,透過教育、醫療、基礎建設與農業等各領域,協助史王提升全國人民的生活水準。「因為我們相信,史瓦濟蘭能發展,台灣也會受惠」。

蔡總統指出,台灣話裡,有個很適合形容台灣與史瓦濟蘭的關係,就是「換帖的」,意思是,彼此間有著一輩子承諾,要做彼此的兄弟姊妹,永遠互相支持。

她說,台史兩國關係的核心因素就是人民;她提到,台灣醫療團、台灣農技團等等,是台史關係裡最堅固的基石。

蔡總統並對現場史國人民說,這次她來訪期間,宣布了兩項新計畫,將把台灣與史瓦濟蘭更緊密地連結在一起。

蔡總統提到,她拜訪史瓦濟蘭技術學院的時候,宣布要提供弱勢青年全額獎學金;另外,也將與王母基金會合作為婦女提供更多機會,「溫室計畫」將提供18個月的農業培育與管理訓練計畫,給予鄉間社區數百位婦女機會,鼓勵她們未來和史國國內低度開發地區分享技術。

蔡總統說,在史王領導之下,史瓦濟蘭是台灣在國際舞台上最好的朋友,最有力的支持者。當許多國際組織選擇排除台灣人民之際,「我們知道台灣可以依靠史瓦濟蘭堅定的支持」、「這個支持對我們意義重大」。

恩史瓦帝三世致詞時提到,史瓦濟蘭邁向2022年國家發展策略願景時,台灣可以扮演其中的一個角色,因為台灣有很好的經驗。

另外,恩史瓦帝三世也說,台灣在聯合國組織裡面是不能缺席的,缺乏台灣,聯合國就不算完整;台灣應該要參與所有的國際組織與國際社會發展。(編輯:林興盟)107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