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原住民在夾縫中求生存

2018/4/20 09: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9日專電)4月19日是巴西的原住民日,但專家指出,原住民面臨嚴峻的生存挑戰,所以在這一天沒有什麼好慶祝的。

全國原住民基金會(Funai)指出,目前巴西大約有100萬分屬250個不同部族的原住民,散居在全國領土的13.8%。

有些部族被迫面對大地主、礦業公司和發電廠的施壓與暴力威脅;另一些則為了爭取更多的自主權,嘗試通過推廣旅遊和銷售自製產品,以減少對全國原住民基金會日益稀缺資源的依賴。

全國原住民基金會主席福瑞塔斯(Franklimberg Ribeiro Freitas)表示,原住民應視族人的需要自行選擇要採用的開發模式,通過可持續開採、產品和旅遊營銷,幫助擴大原住民土地的發展。

至於礦產和水資源的開採,仍需由國會對相關活動進行管理和規範。

此外,原住民還面臨在國會中尋求更多代表性的挑戰,因為聯邦立法機關有責任制定具體的政策,提供法律保障,讓原住民能夠參與他們一直被排除在外的經濟事業經營發展。

巴西利亞大學人類學教授班茲(Stephen Baines)表示,大地主和企業主針對原住民人的暴力活動仍然很激烈,尤其在巴拉(Para)、馬托格羅索(Mato Grosso)和羅賴馬(Roraima)幾州,許多捍衛原住民土地權利的領導人士都被殺害。

班茲指出,只有少數國會議員捍衛原住民權益,因為來自農業經濟、企業和財團的資金,大部分都進了不顧原住民權益的議員口袋。(編輯:王同禹)10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