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敘利亞仍有化武能力 但程度有限

2018/4/20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敘利亞政權依然有能力發動化學攻擊,不過程度有限。上週,國際聯軍以巡弋飛彈空襲敘國的化武重地。

法新社報導,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管麥肯錫(Kenneth McKenzie)中將說,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在國內多處仍保有「殘餘的」化武能力。

麥肯錫告訴五角大廈記者:「他們未來有能力發動有限程度的攻擊。」

麥肯錫表示:「不過,當他們思考發動那些攻擊的動機,也得瞻前顧後一下,擔心我們監看的目光。必要時,我們也有能力再對他們發動空襲。」

五角大廈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表示,目前沒有跡象顯示阿塞德政權準備發動另一起化武攻擊。

為回應敘利亞疑似在度瑪鎮(Douma)發動化學攻擊、奪走至少40條人命,美國、英國和法國13日對敘國3處地點投射100多枚巡弋飛彈,包括大馬士革一座大型研究中心。

根據五角大廈發布的衛星影像,3處地點都被完全摧毀。(譯者:梁元齡/核稿:盧映孜)10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