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FBI局長備忘錄交國會 未爆新料

2018/4/20 13: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在備忘錄裡提及去年與總統川普的對談顯示,川普屢次對莫斯科召妓傳聞、要求表態效忠及查出洩密者等,表達關注。

川普推文回應道:「柯米備忘錄剛公開,清楚顯示沒有勾結、沒有妨害司法。他還洩漏了機密資訊,哇!獵巫還會繼續下去嗎?」

柯米備忘錄經過編修後,今天由司法部提交給3個眾議院委員會。備忘錄內容大部分已在柯米本週上市的新書「更高的忠誠:真相、謊言和領導」(A Higher Loyalty: Truth, Lies & Leadership,暫譯)裡,柯米在書中將川普比做要求效忠個人的黑幫老大、毫不顧及道德或真相。

路透社所看到的備忘錄內容,包括提及去年1月川普就職前夕、兩人在紐約川普大樓的一場會面,柯米在備忘錄裡表示,他與當時還是總統當選人的川普單獨談話,談及一份詳述據稱是川普2013年在莫斯科召妓的情報檔案。

柯米備忘錄還描述川普就職約一週後,他與川普在白宮共進晚餐,柯米說川普當下要求他表忠。

柯米在備忘錄還提到去年2月8日與當時白宮幕僚長蒲博思(Reince Priebus)的會面,而就在大約2週前,當時的代理司法部長葉茨(Sally Yates)才警告,時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的佛林(Michael Flynn),在交代與俄國駐美大使2016年12月交談一事上說謊。

柯米在備忘錄裡寫到,蒲博思曾問他佛林的通聯是否受到監控。備忘錄指出,蒲博思先問「能否只當私下對話」,然後再問「你有依據外國情報監聽法(FISA)下令對佛林採取行動嗎」。而1月在白宮那場與川普共進的晚餐裡,柯米表示川普告訴他「佛林有嚴重的判斷問題」。

據去年2月中的備忘錄裡,蒲博思要求柯米與其他高階FBI官員「對媒體指美國情報單位知道2016年大選期間,川普助理與俄國間有聯繫」的報導公開駁斥,但遭柯米與FBI官員拒絕。(譯者:陳亦偉/核稿:盧映孜)10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