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萌寶寶進議場 美國參議員媽媽寫歷史

2018/4/20 14:29(4/20 15: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10天大的梅里(Maile)今天提早接觸了美國政治,因為她的參議員媽媽達克沃斯(Tammy Duckworth)讓她成了美國史上第一個在會期間進入參議院議場的寶寶。

民主黨籍的達克沃斯今天在備受期待下現身,掀起同僚一陣驚呼讚嘆。她赴議場對川普總統提名的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新署長人選投下反對票,頭戴粉紅色毛線帽的寶寶在她懷中陷入熟睡。

亞裔的達克沃斯是美籍退役軍人,受有功勳。她2004年在伊拉克服役時,因駕駛直升機遭擊落而失去雙腿。她今天坐在輪椅上參與投票。

法新社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昨天邁出21世紀一大步,無異議投票通過修改規定,允許議員父母帶襁褓中的孩子進入參議院議場,希望藉此為美國樹立友善家庭政策的典範。

本月稍早,50歲的達克沃斯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在任期內生產的參議員;她今天再寫歷史,帶著新生兒梅里一起來投票。

推動修法的同黨參議員克羅布查(Amy Klobuchar)說:「我們相信,將有其他父母也想帶幼兒來議場。」(譯者:梁元齡/核稿:盧映孜)10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