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會通過提案 素食禁用肉類相關字眼

2018/4/20 17: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0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國會議員昨天通過一項提案,規定素食生產商不得再使用任何肉類相關字眼,來描述素香腸、素培根、素肉排和其他植物性肉類替代食品,以免誤導消費者。

根據兼具農民身分的法國國會議員莫洛(Jean-Baptiste Moreau)提案,素食食品生產商將不能再使用「肉排」、「肉片」、「培根」、「香腸」或任何其他肉類相關字眼,來描述沒有部分或全部含有肉類的食品。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這項條例是以一項農業法案的修正案方式提出,也適用於市面販售聲稱是乳製品替代食品的素食產品。

違反這項法規的人將處以高達30萬歐元(約新台幣1102萬元)罰款。(譯者:陳彥鈞/核稿:陳政一)10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